English

3勇士成功攀上29层大楼

2000-11-0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据中央电视台报道,6日上午,三位来自山东、湖北和江西的攀岩好手在青岛市成功地徒手攀爬了一座高117.8米的29层大楼的外墙,上千名市民在现场观看。

6日上午,青岛市天气不好,攀楼现场风力较大。比赛一开始,山东选手文献首先从大楼东侧出发,他用了28分42秒第一个爬上楼顶,这也使他成为中国第一位成功攀爬高楼外墙的选手。最后一个出发的刘常忠在攀楼过程中饱受大风困扰,但他只用了27分38秒便攀顶成功,是3位选手中速度最快的。从大楼北侧出发的曹荣武由于所选路线难度较大,一开始就出现了失误,虽然最后他也成功登顶,但没有被计算成绩。

攀楼是继攀岩运动后兴起的同类冒险运动项目,在欧美国家已经相当流行,在我国还是空白。6日的3名攀楼选手都是国内的攀岩好手,也都是第1次尝试攀楼运动,他们认为比起攀岩,攀楼难度更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